新華網 正文
青海啟用全國統一選號係統 機動車隨機選號“50選1”
2017-07-15 08:58: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7月15日電(記者王大千、王鵬)記者從青海省公安廳交警總隊了解到,7月15日起,青海省啟用全國統一選號係統,將全面實行互聯網選號、擴大機動車號牌選號范圍、機動車號牌使用1年即可申請保留等管理新措施。

  青海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朱運軍介紹,為使青海群眾盡早享受號牌管理改革的紅利,青海交警積極爭取公安部支援,將原定全國第三批推廣應用統一選號係統提前至第一批。此項改革實行號牌號碼發放、號池維護管理、號碼資源監管“三統一”;全面推行互聯網預選號牌號碼,提供網上自編自選、隨機選號兩種方式;同時擴大窗口隨機選號范圍,由原來的“10選1”擴大為“50選1”。

  啟用全國統一選號係統後,青海交警部門將所有號碼資源全部公開向社會發放,從技術上取消了指定、預留號牌功能,確保號牌發放公開公正,同時應用號牌生産管理係統,號牌簽注生産序列標識,生産全過程留痕,機動車登記和號牌制作一一對應,體現號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

  為滿足群眾更多個性化需求,新政策還規定今後購買二手車也可保留原車號牌,舊車轉讓或報廢後,原車主再行購車可使用原號牌,也可申請使用新號牌。以往使用原機動車超過3年可保留車號牌的要求調整為使用1年後即可申請保留,保留原號的申請時限由車輛自轉讓或報廢後6個月內提出,調整為1年內可以提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