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慢性病患者可優先享受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2017-07-09 09:57: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9日電(記者梁軍)為加強慢性病防治,甘肅省近日決定優先將慢性病患者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范圍。

  甘肅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的《甘肅省防治慢性病中長期規劃(2017—2025年)》提出,促進慢性病全程防治管理服務與居家、社區、機構養老緊密結合,鼓勵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與老年人家庭建立簽約服務關係,開展到府診視、健康管理、養生保健等服務。

  甘肅省提出,優先將慢性病患者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范圍,期待以此推進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腫瘤、慢性呼吸係統疾病等患者的分級診療,形成基層首診、雙向轉診、上下聯動、急慢分治的合理就醫秩序,健全“治療—康復—長期護理”服務鏈。

  甘肅省規定,按自願就近原則,每個居民家庭可以選擇一個家庭醫生簽訂服務協議。簽約服務周期原則上為一年,期滿後簽約家庭可自主決定是否續約或另選其他家庭醫生簽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上·蛟龍
    海上·蛟龍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