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加密支線機場航線 上半年吞吐量近1400萬人次
2017-07-09 08:28: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9日電(孫哲、楊垚)今年上半年,新疆機場集團完成旅客吞吐量1391.7萬人次,同比增長7.9%。其中支線機場日漸“忙碌”,成為新疆航空業發展的一大亮點。

  記者從新疆機場集團獲悉,上半年,新疆機場集團完成旅客吞吐量1391.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7.9萬噸,保障飛機起降15.7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7.9%、2.1%、4.8%,整體發展呈穩定增長態勢。

  其中,疆內支線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383.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萬噸,保障飛機起降7.7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8.5%、15.3%、5.4%。作為樞紐的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則完成旅客吞吐量1008萬人次,同比增長7.7%。

  上半年,新疆機場集團新開航線19條,包括支線機場直飛內地航線9條,支線機場互通航線7條。新疆大幅增加支線機場航線密度,促進了航空業務量的增長,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航班時刻飽和帶來的壓力。

  得益于新航線的開通,吐魯番、哈密、克拉瑪依機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均超過44%,喀什機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94萬人次,阿克蘇、庫爾勒機場突破59萬人次,和田、伊寧機場突破45萬人次,庫車、哈密機場突破10萬人次。

  根據機場建設進度,莎車機場、若羌機場也將于下半年陸續通航。伴隨著旅遊旺季的到來,預計下半年新疆機場集團運輸生産量將進一步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