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拉維獨立慶典日發生踩踏事件致70人死傷
2017-07-07 00:19: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7月6日電(記者彭立軍)利隆圭消息:馬拉維首都利隆圭的賓古國家體育場6日上午發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62人受傷。

  馬拉維中央區警察發言人奇哈納説,踩踏發生時,數千人試圖涌入這座可以容納4萬人的球場,由于入口狹窄,導致一些人摔倒而遭到踩踏,警察隨後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奇哈納表示,死者中有一名成年人,其余7人年齡在7歲至15歲之間,傷者人數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據了解,該球場本應于當天早上6時30分開放,但因故推遲了將近3個小時。

  踩踏事件發生後,馬拉維總統彼得·穆塔裏卡趕到醫院看望傷者,並表示政府將盡全力幫助遇難者家庭。

  今年7月6日是馬拉維獨立53周年紀念日。舉辦這場足球賽是馬拉維獨立慶典活動的一部分。1964年7月6日,馬拉維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獲得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菲政府在馬拉維擊斃343名恐怖分子,解救平民1722人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徐徵】菲律賓總統府5日上午稱,政府在馬拉維清剿行動取得重大進展。菲律賓武裝部隊透露,截至4日傍晚6時,菲軍方共擊斃恐怖分子343名,繳獲武器420件,解救平民1722人。
    2017-07-06 07:59:07
  • 菲律賓馬拉維戰事致平民流離失所 雨季于臨時帳篷中度日(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日,菲律賓Baloi市,從菲律賓馬拉維戰區撤出的平民生活在當地搭建的臨時帳篷中,季風季的到來引發強降雨,居民帳篷外雨水蓄積。(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日,菲律賓Baloi市,從菲律賓馬拉維戰區撤出的平民生活在當地搭建的臨時帳篷中,季風季的到來引發強降雨,居民帳篷外雨水蓄積。
    2017-07-04 08:07:51
  • 馬拉維繼續激戰! “伊斯蘭國”在菲頭目或已逃離
    郭倩  菲律賓軍方人士24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東南亞地區頭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可能已從馬拉維市逃脫,另一個效忠“伊斯蘭國”的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的最高領導人可能已在馬拉維斃命。
    2017-06-25 10:42: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