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認為女性經期不影響認知表現
2017-07-06 20:21: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張瑩)很多人覺得,女性在月經期間身體的種種不適會影響她們的大腦狀態,造成工作、學習等腦力勞動效率低下。但歐洲一項新研究認為,這只是人們的刻板印象,女性經期體內激素分泌水準的變化不會對她們的認知能力産生影響。

  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德國漢諾威醫學院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行為神經科學前沿》雜志上報告説,為評估經期對女性智力的影響,他們徵集了68名女性志願者,跟蹤評估她們在兩個完整月經周期內不同階段的短時記憶、認知偏差及注意力分配三方面認知能力的表現。

  對志願者第一個月經周期的數據分析顯示,她們的認知偏差和注意力分配能力似乎會在月經期間受到略微影響,但這些結果在第二個月經周期內不可重復。研究人員據此認為,被跟蹤研究期間志願者的認知能力沒有隨時間發生明顯的、可重復的變化。

  論文第一作者、蘇黎世大學醫院教授布麗吉特·萊納斯説,這項研究表明,女性月經期間雌激素、黃體酮、睪丸激素等內分泌水準的改變與認知能力表現之間沒有關聯,“可能會有個例,但女性的認知表現在整體上不受經期激素分泌改變的影響”。

  萊納斯表示,要進一步研究激素分泌水準的變化對認知能力的影響可能需要更大規模樣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長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證水位以下
    長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證水位以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