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大興安嶺多起火災明火被撲滅 防火形勢嚴峻
2017-07-06 16:11: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6日電(記者鄒儉樸)據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和內蒙古自治區相關部門消息,截至6日上午,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日前發生的10起森林火災明火均已被撲滅,有8起已轉入看守、清理階段,另外兩個火場的撲火人員已開始撤離。

  國家森防指表示,6月14日至7月5日,大興安嶺林區發生森林火災多起,主要集中在大興安嶺北部林區,經核查均為雷擊引發。火災均在短時間內撲滅,沒有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和人員傷亡事故,創造了成功處置集中爆發雷擊森林火災的佳績。

  入夏以來,大興安嶺林區遭遇罕見的高溫、幹旱、雷暴天氣。近20天無有效降水,部分地區發生中到重旱;氣溫持續偏高,最高氣溫達37℃;6月份以來,幹雷暴不斷,大興安嶺北部地區共監測到雷電頻閃上萬次,防火形勢極為嚴峻。

  國家森防指已提前會商夏季火險趨勢,安排27架直升機部署在雷擊火高發地區隨時待命。東北、內蒙古林區各檢查站、巡護隊和管護瞭望人員近期全部上崗到位,加強巡查,嚴防死守。各航空護林站對雷擊火高發區實施直升機載人巡護,武警森林部隊和專業森林消防隊伍靠前駐防、集中待命。各地森林防火部門聯合氣象部門,加強雷電監測手段,確保火情發生後空中巡護飛機、高山瞭望塔和地面巡護隊能夠第一時間發現火情並準確定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