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出臺吸引人才政策 高校畢業生“零門檻”落戶
2017-06-30 11:14: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30日電(記者劉良恒)長沙市近日發布《長沙市建設創新創業人才高地的若幹措施》,推出高校畢業生落戶“零門檻”等22條政策措施。

  在高精尖人才方面,長沙市未來5年計劃圍繞優勢主導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引進培養10名國際頂尖人才、50名國家級産業領軍人才、200名省市級産業領軍人才。對上述新引進培育的3類領軍人才,分別給予200萬元、150萬元、100萬元獎勵補貼,同時分別按200、150、100平方米標準以區域同期市場均價給予全額購房補貼。

  在急需人才方面,長沙市未來5年計劃圍繞打造國家智能制造中心、國家創新創意中心、國家交通物流中心,重點在智能制造、文化創意、現代服務、社會民生等領域,引進培育2000名高層次緊缺急需人才。長沙市還將定期發布緊缺急需人才需求目錄,對入選市級高層次緊缺急需人才的,根據人才類別分別給予50萬元、30萬元、15萬元獎勵補貼。

  在青年人才方面,長沙市未來5年計劃吸引儲備100萬名青年人才創業就業,實行高校畢業生“零門檻”落戶,推行“先落戶後就業”,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畢業生憑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即可辦理落戶手續。對新落戶並在長沙工作的博士、碩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畢業生(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人員),2年內分別發放每年1.5萬元、1萬元、0.6萬元租房和生活補貼,博士、碩士畢業生在長沙工作並首次購房的,分別給予6萬元、3萬元購房補貼。

  在技工人才方面,長沙市未來五年計劃重點圍繞先進制造領域,培育引進15萬名技能人才、3萬名高技能人才。長沙市還將建立職業技能晉級獎勵制度,對企業引進和新獲得技師、高級技師職業資格的職工,分別給予2000元、5000元獎勵,對新引進培育的高級技師在長沙首次購房的,給予3萬元購房補貼。

  長沙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宏益表示,長沙市還將在人才安居、子女就學、配偶隨遷、就醫保健、辦事服務、榮譽激勵等方面全面升級人才服務體係,吸引人才來長沙就業創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走進肯尼亞納庫魯湖國家公園
    走進肯尼亞納庫魯湖國家公園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4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