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新政府宣誓就職
2017-06-30 07:38: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29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人米哈伊·圖多塞領導的新政府29日獲得議會信任投票後,在總統府宣誓就職。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在新政府宣誓儀式後發表講話,稱執政聯盟通過不信任案推翻自己的政府,這在歐洲范圍實屬新聞。他要求執政聯盟兩黨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主持政府工作,確保將財政赤字控制在3%以內。

  羅議會參眾兩院29日舉行聯席會議,以275票讚成、102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對新政府的信任投票,讚成票超過議案通過所需的233票門檻。

  圖多塞領導的新政府仍由社民黨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有28名內閣成員,比上屆政府增加了一個副總理職位。

  羅馬尼亞聯合執政的社民黨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本月14日決定,撤銷對總理格林代亞努的政治支援,理由是政府對施政綱領的執行情況不盡如人意。21日,議會通過了社民黨對政府的不信任案,執政僅半年的格林代亞努政府進入看守狀態。26日,總統約翰尼斯接受了執政聯盟關于圖多塞出任新總理的提議,授權其盡快組閣,以結束政治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