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銀行業抵禦風險能力獲美聯儲認可
2017-06-29 10:11: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8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28日批準了34家美國大銀行的分紅和股票回購計劃,這標誌著美聯儲對銀行業的年度壓力測試順利完成,也意味美國銀行業抵禦風險的能力已獲得美國監管方認可。

  美聯儲當天完成了對美國大銀行年度壓力測試的第二項測試——全面資本分析和審查。結果顯示,全部34家受測試銀行的資本計劃(包括分紅和股票回購等)均獲美聯儲批準,這也是美聯儲進行年度壓力測試以來首次。

  在22日結束的壓力測試第一項測試中,包括美國銀行、花旗銀行、富國銀行等在內的34家美國大銀行全部達標,即在假設的極端不利經濟環境下,這些銀行業也擁有充足資本來抵禦風險。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美聯儲決定每年對資産超過500億美元、總部設在美國的銀行進行壓力測試,以免遭遇經濟危機時銀行業再次爆發係統性風險。受測試的34家銀行總資産佔美國國內銀行業總資産的75%以上。

  壓力測試的目的在于令銀行提高資本充足率來應對可能發生的風險。美聯儲當天發表的聲明説,2009年以來,美國銀行業已大幅增加了其資本。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美國34家最大銀行較2009年同期相比普通股權資本增加了7500億美元,總額達1.25萬億美元。

  鑒于美國銀行業健康程度持續改善,美聯儲主席耶倫27日在倫敦表示:“我希望在我們有生之年不會重演類似于2008年的金融危機,我也不認為我們會遇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