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法院嚴判參與襲擊中國使館的3名嫌犯
2017-06-28 10:06: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27日電(記者周良)比什凱克消息:據吉爾吉斯斯坦媒體報道,吉首都比什凱克市的五一區法院27日宣布,判處參與襲擊中國駐吉使館的3名犯罪嫌疑人10年至1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沒收其個人財産。

  負責審理中國使館爆炸案的主審法官蘇班庫洛夫當天宣布,伊斯馬伊洛夫、阿布杜拉然諾夫、曼西羅娃3人參與了襲擊中國駐吉使館的刑事案件,3人犯罪事實確鑿,因此判處伊斯馬伊洛夫18年有期徒刑並沒收個人財産,判處阿布杜拉然諾夫和曼西羅娃10年有期徒刑並沒收個人財産。

  去年8月30日,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館遭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使館3名人員輕傷,襲擊者在爆炸時當場身亡。爆炸由一輛攜帶爆炸裝置的車輛引起。

  據吉爾吉斯斯坦警方消息,襲擊事件由恐怖組織“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策劃,發動襲擊並被炸身亡的恐怖分子為該組織成員。吉警方在調查過程中逮捕了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2人因證據不足隨後被釋放。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市的五一區法院今年3月31日開始審理此案件並多次進行庭審。該案目前還有4名犯罪嫌疑人仍未抓獲,吉警方已經對他們發出國際通緝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河南開封:“鬥瓜”大賽精彩紛呈
    河南開封:“鬥瓜”大賽精彩紛呈
    烏克蘭基輔一轎車發生爆炸一名軍人死亡
    烏克蘭基輔一轎車發生爆炸一名軍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22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