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總統授權社民黨人圖多塞組閣
2017-06-27 04:0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26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26日晚宣布,接受以社會民主黨(社民黨)為首的執政聯盟關于米哈伊·圖多塞出任新總理的提議,授權圖多塞盡快組閣以結束政治危機。

  根據羅馬尼亞憲法相關規定,圖多塞須在10日內完成組閣,並接受議會信任投票。

  約翰尼斯當天與議會各政黨進行政治磋商後對媒體表示,羅馬尼亞目前的政治危機嚴重影響國家經濟及國際形象。為此,羅馬尼亞必須盡快組建新政府,以著手解決前政府因黨內危機而沒能解決的問題。

  現年50歲的圖多塞是社民黨成員,2000年起連續當選眾議員至今。他曾于2014年至2015年任經濟部長,並在今年2月的政府改組中再度出任經濟部長。

  羅馬尼亞聯合執政的社民黨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6月14日決定,撤銷對總理格林代亞努的政治支援,理由是政府對施政綱領的執行情況不盡如人意。6月21日,羅馬尼亞議會通過了社民黨對政府的不信任案,政府由此被彈劾,格林代亞努政府進入看守狀態。

  社民黨贏得去年12月舉行的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簽署聯合執政協議,掌握議會絕對多數席位。格林代亞努領導的政府于今年1月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1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