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政府出資52億歐元救助兩家銀行
2017-06-26 10:4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25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政府25日宣布撥款52億歐元,救助兩家瀕臨破産的地方銀行。

  根據意大利政府發布的聲明,這項緊急救助旨在維持威尼托銀行和維琴察人民銀行的正常運營,並將立即對這兩家深陷危機的銀行啟動清算程式。

  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政府此舉完全符合歐盟關于國家扶持地方銀行的規則。

  據當地媒體報道,兩家銀行的優質資産和不良資産將被分割,意大利最大的銀行聯合聖保羅銀行將可能出資購入兩家銀行的優質資産。

  兩家涉事銀行存在大量的債務違約,歐洲央行上周將這兩家銀行認定為瀕臨破産。歐盟委員會本月23日初步批準意大利政府出資將兩家銀行合並的計劃,使意大利有望以自己的方式解決本國銀行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舉行水上高跟鞋賽跑
    重慶舉行水上高跟鞋賽跑
    澳門大熊貓雙胞胎喜迎一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雙胞胎喜迎一周歲生日
    高校招生咨詢忙
    高校招生咨詢忙
    武警特戰隊開展海上特訓
    武警特戰隊開展海上特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1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