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二屆“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日本賽事在東京啟動
2017-06-25 17:3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5日電(記者方藝曉)第十二屆“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24日在東京舉行日本賽區賽事啟動儀式。

  中國駐日使館官員、全日本中國學友會代表、往屆“春暉杯”大賽日本賽區獲獎選手代表、在日留學人員創新團隊代表等近40人參加儀式。

  中國駐日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在儀式上介紹,現在日本每年有約2.5萬名中國留學生畢業,有六成以上選擇回國發展。他鼓勵在日留學生把個人對事業的追求與祖國的發展結合起來,踴躍參加創新創業大賽,爭取在“春暉杯”大賽中取得佳績。

  啟動儀式上,上屆“春暉杯”大賽獲獎者、東京大學農學生命科學研究科博士張煜與大家分享創新思想所帶來的機遇。築波大學生命環境科學研究科博士李雙紅用她創辦“國際福祉文化産業株式會社”的故事,講述她堅持不懈追逐夢想的感悟。

  教育部會同科技部2006年設立“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鼓勵海外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據大賽組委會官方網站數據,截至2016年底,該賽事已經成功舉辦十一屆,共遴選出入圍項目2001個。目前,大賽設有北美、法國、澳大利亞等賽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0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