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180多幅書畫作品亮相臺北中山書畫聯展
2017-06-24 21:3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6月24日電(記者 章利新 查文曄)“中山緣·兩岸情”臺北中山書畫聯展24日在臺北開幕。本次參展的180多幅書畫作品,分別出自兩岸100多位書畫名家之手,一筆一畫,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透露著作者對書畫藝術的深刻體認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

  此次書畫聯展由臺灣中華經濟貿易發展協會和中山市公共文化促進會、中山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共同舉辦,旨在以書畫為媒介,促進兩座城市文化的交流與合作,借此傳承書畫文化藝術,並結合雙方優勢,將書畫藝術往更高一個層次提升。

  中山市公共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羅建華表示,臺北市歷史文化積淀深厚,書畫名家輩出;中山市作為孫中山先生的故鄉,作為歷史文化名城,也有一群醉心於藝術創作的書畫藝術家。本次書畫聯展會聚兩地名家名作,必將給參觀者帶來美好的藝術體驗和感受。

  據介紹,本次參展的書畫家中,有近100位來自廣東省中山市,其中梁欣基帶來《金鳳花開》,肖偉帶來畫作《書房中的孫中山》,陳雲帶來《意在山林》;有近40位來自臺灣各地,其中唐健風帶來《但識琴中趣何勞弦上聲》,陳正娟帶來《滿庭境飄紅葉》,葉錦蓉帶來《習靜避紅塵》。

  臺灣中華經濟貿易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富仁表示,兩岸的交流已經進入到以思想、哲學、文化為底蘊,以藝術為內容的階段,也就是心靈交流的階段。此次書畫聯展就是這個階段交流的體現,將加深兩岸人民之間的感情。

  臺灣中華兩岸文化創意産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丁守中表示,書畫藝術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是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在民進黨當局造成的兩岸僵局下,兩岸民間的交往需要更加強化,增進兩岸的友誼和感情,增進“兩岸一家親”,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本次臺北中山書畫聯展將持續到6月27日,今年9月將移師廣東中山美術館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0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