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護理專家在廈門探討創新
2017-06-24 21:13: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6月24日電(記者 付敏)24日,第八屆海峽護理高峰論壇在廈門開幕。500余名來自兩岸各級醫院護理工作者及院校護理教師、學生等護理行業從業者參加了此次論壇。

  據介紹,本次論壇以“兩岸攜手,引領護理科技創新”為主題,設兩個模組,包括大會專題報告模組和分會場交流模組。在大會專題模組中,共有15名兩岸護理專家就新形勢下的護理管理、護理教育、臨床護理的改革、創新和發展等專題發表演講。在分會場交流模組,共設“護理管理與護理教育”、“專科護理”、“傳染性疾病及艾滋病護理”三個分會場。在分會場交流期間,兩岸代表將圍繞各分會場的主題,就研究成果和實踐經驗進行分享、交流和探討。

  開幕式上,福建省護理學會與臺灣護理人員艾滋病防治基金會簽訂學術合作協議,這將促進兩個單位今後持續開展學術交流,共用學術成果。

  臺灣護理人員艾滋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劉麗芳表示,兩岸同文同種,經驗易于交流,雙方將各自在護理領域的專業優勢進行分享,可以發揮“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她相信,協議的簽訂有助于雙方未來更頻繁進行交流,並搭建專家分享的平臺,促進兩岸護理界共同提升精進。

  中華護理學會副理事長、福建省護理學會理事長姜小鷹認為,這一論壇已舉辦至第八屆,本屆論壇繼續吸引兩岸護理界人士積極參與並簽署合作協議,有助于海峽兩岸護理專業學術交流和兩岸護理領域的創新與合作,讓兩岸最新護理成果惠及兩岸民眾。

  據了解,本次論壇由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福建省護理學會、臺灣護理學會、臺灣護理管理學會、臺灣護理人員艾滋病防治基金會等聯合主辦,由華東六省一市護理學會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0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