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多地持續高溫
2017-06-21 11:0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0日電(姚丹)本周以來,受來自北非馬格裏布地區反氣旋影響,包括巴黎在內的法國大部分地區持續高溫,多地打破歷史同期高溫紀錄。法國氣象部門20日對法國本土66個省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提醒民眾做好防暑降溫措施。

  法國氣象部門説,自18日以來,法國中部、西南部大部分地區氣溫超過了30攝氏度,預計未來兩天法國大部分地區溫度將達到33攝氏度以上,最高溫度可達37攝氏度,夜晚溫度也在20攝氏度以上,氣溫比同期正常溫度高8至10攝氏度。

  法國衛生部門于18日啟動高溫資訊熱線,民眾可通過撥打免費熱線電話獲悉天氣變化情況、防暑降溫建議或者要求安排急救。各媒體也紛紛給出消暑建議:規律飲水,適量進食,不喝酒,避開最高溫度時外出等。

  根據法國氣象部門預測,這股熱浪將在23日告一段落,全國溫度將會普遍降至30攝氏度以下,下周伊始或將迎來雷雨天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