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科技企業與歐洲企業共謀發展
2017-06-21 10:1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20日電(記者沈忠浩)天津-法蘭克福科技企業跨境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20日在法蘭克福舉行。來自中國天津的42家科技企業和機構與來自德國、荷蘭、法國、瑞典、奧地利等國的110多家企業與會洽談,數十個合作項目現場簽約。

  本次洽談會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國銀行主辦。天津市市長王東峰在會上表示,參加洽談會的各國企業眾多,充分體現了經濟全球化引領下,企業開展國際交流合作的積極態度和強烈願望,希望以此為契機,全方位搭建天津與德國以及歐洲各國之間友好往來、互惠互利的合作平臺。

  中國銀行副行長劉強表示,中小企業是推動各國經濟創新發展、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必須推動中小企業融入全球價值鏈條、共用全球資源。中國銀行一直致力于推動全球中小企業發展。

  據介紹,當天參會企業涉及裝備制造、航空航太、電子資訊、生物醫藥、新能源材料等多個領域,多數參會企業達成了合作意向或找到了合作夥伴。例如,天津安達集團與德國關節動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達成專利轉讓交易。

  此外,德國博世集團當天與天津市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助力“智慧天津”建設。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彼得·蒂羅勒表示,中國的新型城鎮化進程將智慧城市建設作為城市發展的關鍵動力,博世集團將為天津市提供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提高城市生活的品質,並使城市運作更加高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