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新任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須“持證上崗”
2017-06-19 16:5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19日電(記者許祖華)陜西省教育廳日前就進一步規范和加強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工作出臺意見,要求嚴格執行持證上崗制度。新任校(園)長在任職前必須參加累計不少于300學時的任職資格培訓。

  陜西省要求,經過任職資格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書,是校(園)長任職的必備條件。確因特殊情況在提任前未達到培訓要求的,應當在提任後一年內完成。之前已任職但從未參加過任職資格培訓,以及參加過市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舉辦的任職資格培訓但累計不足300學時的校(園)長,須在意見印發之日起兩年內完成培訓,補足培訓學時。

  校(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實行“院校集中培訓+遠端網絡研修+返崗實踐研修”的復合式培訓方式,以院校集中脫産培訓為主,輔之以遠端網絡培訓和在崗實踐研修。

  陜西省將建立健全校(園)長任職資格培訓激勵約束機制。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應把參加任職資格培訓的情況作為校(園)長任用、晉級、評優、考核的重要依據。把學校(幼兒園)領導班子成員是否取得《任職資格培訓合格證書》作為學校評優和標準化(示范化)評估的必備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