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鄭州:“低慢小”航空器飛行需報備 市民可舉報“黑飛”
2017-06-19 16:54: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19日電(記者馬意翀)記者從鄭州市獲悉,為確保低空空域安全,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鄭州市政府決定全面加強對“低慢小”航空器飛行活動的安全管理,今後未經批準,在鄭州市行政區域,嚴禁包括無人機在內的一切“低慢小”航空器升空飛行。

  根據鄭州市政府公布的《鄭州市人民政府關于加強“低慢小”航空器飛行活動安全管理的通告》,單位或個人“低慢小”航空器需要升空飛行的,要向軍隊空管部門報批,經批準升空的“低慢小”航空器要嚴格按照批準的時間、區域進行飛行;未經批準,嚴禁一切“低慢小”航空器升空飛行。

  該通告適用于輕型和超輕型飛機、輕型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動力三角翼、滑翔傘、動力傘、熱氣球、飛艇、無人機、航空模型、航太模型等“低慢小”航空器的安全管理。

  此外,在大型群眾性活動現場、重點要害目標單位及附近、軍事管制區以及機場凈空保護區等區域,除經批準執行特殊任務外,禁止一切“低慢小”航空器升空飛行。

  公安機關以及民航、氣象、體育等部門如有需要,按有關規定可以對“低慢小”航空器的起降採取臨時封閉措施,或者要求相關單位、相關人員對其管理使用的“低慢小”航空器採取臨時封閉措施。

  對違反該通告規定的飛行活動,由公安、工商、體育、氣象等主管機關按照各自職責依法予以處理。對危害公共安全,擾亂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市民發現類似違規行為,也可以撥打110電話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7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