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上海對話達成多項共識深化財金合作
2017-06-18 21:05: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8日電(記者孫奕、周蕊)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經濟形勢,中國和巴西財政部官員18日在上海表示,兩國將多領域深化財金領域合作,進一步推進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設。

  今年第二次金磚國家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開幕前夕,第七次中國-巴西財金分委會會議18日在上海舉行。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和巴西財政部副部長馬賽羅·埃斯特旺共同主持會議。

  會議期間,中巴雙方就當前全球背景下的中巴宏觀經濟形勢與政策、結構性改革措施、中巴在G20和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下的合作、在新老多邊開發銀行的合作、雙邊稅收政策協調與合作、投融資合作、會計和審計監管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達成多項重要共識,有力地推動了兩國在財金領域的政策交流與務實合作,對于進一步推進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具有積極意義。

  史耀斌表示,財金分委會機制是中巴加強財金領域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肩負著從財金領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的重要責任。中方期待與巴西加強宏觀經濟政策溝通協調,促進共同發展;推動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共同應對挑戰;深化雙邊財金務實合作,釋放雙向投資潛力。

  史耀斌説,中國和巴西是重要的新興經濟體和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機制的重要成員,雙方應攜手挖掘金磚國家財金合作潛力,為今年9月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成功舉行做好財金領域政策準備。

  馬賽羅表示,中巴合作密切且具有潛力。作為新興經濟體和金磚國家,中國和巴西為國際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巴西讚賞雙方在多邊事務上就立場進行協調,期待9月份即將于中國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財政部、外交部、人民銀行、國家開發銀行、進出口銀行、中投公司以及巴西財政部、中央銀行、證監會、巴西駐華使館、巴西銀行等部門和機構的高級官員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巴西經濟今年一季度增長1%
    巴西地理統計局1日公布的數字顯示,巴西經濟在連續8個季度衰退後終于在今年第一季度迎來了增長,今年前三個月國內生産總值(GDP)為15950億雷亞爾(約合4912.68億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長1%。
    2017-06-02 11:54:50
  • 産能基金促進中國巴西經貿合作
    巴西中國企業對話會16日在巴西利亞舉行。
    2017-06-17 18:58:08
  • 巴西央行下調今年通脹預期
    數據顯示,今明兩年巴西通脹率預計分別為3.71%和4.37%,均低于先前預期的3.9%和4.4%。
    2017-06-15 20:41: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6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