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上漲成交並未放量 鐵礦石價格盤整趨弱
2017-06-18 11:31: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8日電(記者李榮)國內現貨鋼價整體上漲,但市場成交並未因為價漲而出現放量,商家對後市依然並不太樂觀。進口鐵礦石價格盤整趨弱,港口庫存雖有下降,但依然處于高位。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30.06點,一周上漲1.84%。目前,由于黑色係期貨和鋼坯價格都在反彈走高,鋼材現貨市場價格整體也在逐步上漲。但就成交來看,並沒有因價格上漲而出現放量,市場對後市也並不十分樂觀,商家仍以積極出貨為主。北方高溫、南方多雨的時節正在來臨,鋼市的需求端還會出現一定的萎縮。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總體小幅上漲。濟南、廣州、武漢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230元;而上海、杭州等地價格則略有下跌。目前,市場成交難言樂觀,而資源的供應則較為穩定,前期的缺貨現象明顯緩解,鋼廠庫存也有所上升,部分鋼廠在最新的出廠報價上進行了下調。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漲。熱軋板卷價格大幅上漲,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50元至170元,僅蘭州市場價格略有下跌。目前,熱卷市場的基本態勢是:資源偏緊,庫存不斷下降,商家銷售壓力不大,所以價格整體明顯走強。不過,主流鋼廠在最新的熱卷報價上大多開出“平盤”,顯示在需求淡季的情況下,市場的心態面仍偏向謹慎。中厚板價格也是大幅上漲,上海、廣州、京津冀等地噸價一周上漲20元至90元。商家心態謹慎,操作上以出貨為主。

  鐵礦石市場整體還是趨弱。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基本平穩。近期,鋼材市場走勢明顯強于鐵礦石,鋼廠繼續保持高盈利和高産量,一些手上有資源的礦商惜售心理在增強,認為礦價繼續下行的空間非常有限。進口礦價盤整趨弱,截至15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報收于每噸54.65美元,一周下跌0.25美元。目前鐵礦石的港口庫存有所下降,但仍維持在1.4億噸以上的高位。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盡管鋼材期貨市場價格大漲,但現貨鋼價的跟漲還是明顯留有余地,市場成交維持低位,説明商家的心態普遍謹慎,短期內國內鋼價仍將延續小幅盤整的走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