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官員對美國通脹回落表示擔憂
2017-06-17 10:06: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6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尼爾·卡什卡裏16日表示,他本周投票反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加息是因為最近美國通脹數據疲軟。

  美聯儲14日宣布加息,並同時公布了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的細節。卡什卡裏是本周唯一投票反對加息的美聯儲官員。

  卡什卡裏當天在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官方網站刊文説,如果是基于實際數據對美國通脹前景作出預測,美聯儲本周不應加息。他認為,美聯儲應繼續觀察最近的通脹回落是否為暫時現象,以確保美聯儲能實現2%的通脹目標。

  美國商務部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4月份同比上升1.5%,與2月份1.8%和3月份1.6%的漲幅相比繼續回落。

  卡什卡裏表示,美聯儲過快加息的風險是美國通脹率將持續低于2%的目標。他認為,美聯儲繼續觀望的風險似乎不大,因為當通脹開始上升時美聯儲可適當採取應對措施,即便通脹率略高于2%的水準也不必擔憂。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羅伯特·卡普蘭當天也表示,美聯儲應對加息保持謹慎,在美聯儲啟動下次加息之前他希望看到美國通脹水準回升。

  但美聯儲主席耶倫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于近期疲軟的通脹數據不必過度解讀,因為可能會有一些“噪音”,她認為隨著美國就業市場繼續改善,未來幾年美國通脹率會穩定在2%左右的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如期加息,美聯儲推出“縮表”路線圖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6月14日宣布,加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調升到1%至1.25%的水準,同時宣布,將在今年開啟實施縮減資産負債表(簡稱“縮表”)計劃。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為刺激經濟增長,美聯儲實施數輪大規模的量化寬鬆政策,使資産負債表從危機前的不到1萬億美元迅速膨脹至4.5萬億美元規模。
    2017-06-16 08:48:24
  • 熱點問答:美聯儲“縮表”五件事
    比起加息等傳統貨幣政策,美聯儲“縮表”這一非傳統貨幣政策似乎相對陌生,以下五個關鍵問題可供解疑。
    2017-06-15 12:50: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6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