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收緊部分美國對古巴政策
2017-06-17 06:54: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離開白宮,前往邁阿密宣布美國對古巴政策。新華社發(沈霆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16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宣布,在經貿和旅遊等方面收緊奧巴馬政府的美國對古巴政策,但不會關閉2015年重開的美國駐古巴大使館。

  特朗普當天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發表演講時宣布,立即撤銷奧巴馬政府與古巴方面達成的“完全不公平”的協議,禁止美國企業與古巴軍方控制的企業有生意往來,同時收緊對美國公民前往古巴旅遊的限制。

  特朗普強調,美國將繼續執行對古巴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政策。

  特朗普在演講後簽署了美國對古巴新政策的行政令。白宮的一份聲明顯示,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將在30日內啟動新政策的發布程式,這一程式可能持續數月,調整後的政策將在發布後生效。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敵視態度。1961年美國雇傭軍入侵古巴失敗後,美國和古巴斷絕了外交關係。1962年,時任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簽署法令,正式宣布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

  2014年12月17日,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2016年11月底,特朗普曾表示,如果古巴沒能達到某些特定目標,他將終止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

 

 

  ·新聞背景:美國與古巴關係大事記

  ·熱點問答:特朗普緣何調整美國對古巴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15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