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馬遜137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有機食品零售商
2017-06-16 23:57: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6月16日電(記者楊士龍 孫鷗夢)美國網上零售巨頭亞馬遜公司16日宣布以137億美元收購全美最大的天然和有機食品連鎖零售商——全食食品超市。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將對美國零售業産生重要影響。

  根據亞馬遜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當天發布的聲明,亞馬遜將以每股42美元的全現金交易收購全食,包括其債務,交易價值約137億美元,較前一交易日收盤溢價約27%。

  交易預計今年下半年完成,之後全食仍將以原品牌運營,其供應商也不變。全食的聯合創始人約翰·麥基也將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全食總部仍設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

  這是亞馬遜成立以來最大一筆收購,被認為是亞馬遜拓展線下業務和實體零售渠道的一個重要步驟。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這項收購將影響美國食品零售甚至整個零售行業的走向。亞馬遜股價16日美股早盤上揚2.2%,全食早盤大漲超27%,但其他零售商股價承壓下跌。

  全食創立于1978年,全職雇員9萬左右,全球直營門店400余家。亞馬遜近年來一直在推廣其網上食品銷售業務,視其為新增長點,但效果不佳。而全食在網上銷售方面存在短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5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