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斯裏蘭卡公司積極救助當地災民
2017-06-16 14:53: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6月16日電(記者黃海敏 楊梅菊)由中國企業、媒體和公司參與的赴斯裏蘭卡醫療救護車隊15日從首都科倫坡啟程,奔赴13個遭遇洪水和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的地區,為受災民眾提供醫療服務和救助。

  這次活動由中天建設集團(中天)、亞太日報及新絲路文化傳媒公司共同發起,斯裏蘭卡紅十字會及相關醫療機構配合組成醫療救護車隊。

  在這一活動的啟動儀式上,中天南亞分公司總經理徐小江向斯裏蘭卡紅十字會主席賈加特·阿貝辛哈遞交捐款430萬盧比(約合21.5萬元人民幣)。這筆善款將通過斯紅十字會為醫療救護車隊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和保障。

  徐小江告訴新華社記者,斯裏蘭卡遭遇洪水和山體滑坡災害後,中天南亞分公司第一時間向災區捐贈物資;得知災區需要醫療救助後,隨即與斯紅十字會聯合組織醫療車隊。這次的善款分別來自中天南亞分公司和中天第四建設公司的內部募捐,以及中天愛心慈善基金會撥款。

  中天南亞分公司除了提供資金支援,還將派出多名志願者,全程跟隨醫療車隊開赴斯裏蘭卡各災區各醫療救援點,從事現場救援和醫療救助。

  據悉,中天醫療救護車隊每到災區的一處醫療站點,都將為數百甚至上千名災民提供直接的醫療服務與咨詢。

  斯災害管理部常務秘書米亞納瓦拉在儀式上感謝中國政府及中國企業對斯裏蘭卡災區的捐助和救援,表示目前災區已進入災後救援與重建階段,中天救護車隊對13個受災點的醫療救援行動將有助于防止災後疫情發生,為災民提供更好的醫療健康服務。

  阿貝辛哈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稱讚,中方的救援行動對于保障災民健康、有效預防災後疫情發生將發揮重要作用。

  自5月末以來,斯裏蘭卡多地遭受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致使224人死亡,78人失蹤,數十萬家庭受災。隨著降雨量逐漸減少,斯裏蘭卡正積極開展災後救援和重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