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制毒團夥藏深山制毒 繳獲制毒物品上百噸
2017-06-16 14:27: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6月16日電(記者夏軍)記者從廣西河池市公安機關了解到,經過1個多月的縝密偵查,河池警方近日成功偵破一起特大制毒案件,搗毀兩個隱藏在深山裏的制毒窩點,摧毀一個制毒犯罪團夥,繳獲麻黃鹼成品3.09噸、溴代苯丙酮成品16.83噸、制毒原材料87噸以及涉案車輛4臺、制毒工具一批。

  河池市公安機關介紹,今年4月26日,河池市鳳山縣警方了解到一條重要線索,有一夥人在鳳山縣境內秘密制毒。河池市公安局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專案組秘密偵查。

  經初步偵查,這是一個以曹某、蔡某、鐘某(均為福建籍)和黎某(鳳山籍)為首的制毒犯罪團夥,該團夥于4月下旬潛入鳳山縣,在三門海鎮仁安村一廢舊木材加工廠秘密設立制毒窩點,從廣東、山東等地購買制毒設備、化學物品和制劑100余噸,雇請鳳山本地社會閒散人員從事制毒活動。為擴大制毒規模,該犯罪團夥還在鳳山縣鳳城鎮久文村板麻屯開設另一個野外制毒窩點,晝夜不停制毒。

  5月25日淩晨5時許,120名警力兵分12組,對藏匿在久文、三門海兩個制毒窩點和縣城區嫌疑人同時實施抓捕,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26人。犯罪嫌疑人交代,該團夥內部分工明確,有專人負責採購化學制劑、生産、運輸、貯藏和販賣,制毒期間,嚴格按照程式生産毒品,吃住行全在山上,不得外出,並設有多處暗哨,24小時輪流“放哨”。

  目前,此案正在依法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