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方擴大搜索范圍 失蹤中國訪問學者家屬望以權威資訊為準
2017-06-16 12:46: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6月15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美國聯邦調查局15日宣布,擴大對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的失蹤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搜索范圍。章瑩穎的家屬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希望各方以權威機構發布的消息為準,避免不實言論給親屬造成二次傷害。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警察局發言人帕特裏克·韋德當天對當地媒體説,目前至少有4名聯邦調查局探員專門負責此案。警方通過調閱章瑩穎的電話記錄尋找線索,也試圖通過優步這類網約車公司查看她是否用這些打車軟件叫車。

  章瑩穎在美國的導師透露,聯邦調查局在全國范圍內向所有警局發出搜索消息,而且在學校所在的尚佩恩市方圓200英裏(約合322公里)范圍內的主要城市戶外廣告牌上發布有關章瑩穎的搜尋通告。

  據悉,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小姨葉麗欽和男友侯霄霖的赴美簽證已辦理完成,預計將于北京時間17日啟程飛往美國。

  章榮高于北京時間15日晚通過微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感謝所有幫助尋找章瑩穎的人,“我懇求美國警方能盡可能加大力度搜尋,爸爸一直在等待著你”。

  侯霄霖向記者表示,章瑩穎的家人此前一直專注找人而很少接受媒體採訪,致使國內一些媒體發布的資訊不實或未經驗證。比如,有媒體説美國聯邦調查局已查到導致章瑩穎失蹤的車牌號,甚至説聯邦調查局找到了車輛,有的還報道了嫌疑人的年齡和樣貌體徵,這些都未經證實,希望各方以權威機構發布的消息為依據,避免傳播不實言論,避免給親屬造成二次傷害。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副總領事余鵬1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總領館高度重視這一事件,盡全力協助章瑩穎家屬以最快速度辦理赴美簽證,並且已與校方達成共識,校方從14日起每天向總領館通報進展情況。該校一位副校長和學生事務部的工作人員將具體處理章瑩穎家屬赴美的安置工作,還將指定專人陪同。

  章瑩穎所在學校的中國留學生、老師和當地華人不遺余力展開搜尋,充分利用社交媒體,時刻更新消息,安排志願者愛心接力,進行排查和散發張貼傳單。

  章瑩穎的家屬、老師和同事與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15日共同發布《全美搜尋章瑩穎倡議書》,呼吁全美華人通過各種途徑傳播警方的搜尋通告。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進行訪問學習,本月9日在赴租房處簽合同途中失聯至今。美國聯邦調查局14日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失蹤百余小時仍無音訊 在美中國女學生下落牽動人心
    當地時間9日,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訪學交流的她,在外出辦事途中失蹤。之後不久,中國女碩士在美失蹤”的消息、以及關于章瑩穎的尋人啟事迅速在國內社交媒體刷屏,此事也在美國當地引發高度關注。她身著白色淺粉色相間的法蘭絨長袖襯衫,以及牛仔褲和白色運動鞋,同時還身背一個海軍藍色背包。
    2017-06-16 07:36:42
  • “世越”號船體內發現骨骼碎片 疑似失蹤者遺骨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洋水産部“世越”號現場處理本部12日表示,當天下午4時40分許,在“世越”號4層船尾處發現多塊骨骼碎片,疑似失蹤者遺骨。5月12日,“世越”號現場處理本部工作人員在船尾發現疑似失蹤者遺骨。
    2017-05-13 08:19:55
  • 克林頓將出版驚悚小説《總統失蹤了》 充滿懸念猛料
    圖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驚悚小説家帕特森。長期以來,美國諾夫出版公司是克林頓的“禦用出版社”,而帕特森則同利特爾-布朗公司保持著長期合作關係,如今兩大競爭對手將罕見地合作出版該書。
    2017-05-10 07:29: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5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