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非遺文化周·聚焦山東”亮相斯德哥爾摩
2017-06-16 10:49: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15日電(記者 付一鳴)內涵豐富、形式多樣的“中國非遺文化周·聚焦山東”活動1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引起瑞典民眾的濃厚興趣。

  此次活動展出了40件各個歷史時期的日照農民畫作品,主要以漁家生活、農耕文明、民俗風情等為主要內容,以線立形,以形達意。

  另外展出的濰坊風箏、楊家埠木板年畫、東明糧畫、曹州面塑、萊西木偶等非遺藝術富有濃鬱的鄉土氣息和新穎別致的創意,頗受當地民眾喜愛。

  開幕式上,山東省京劇院還表演了經典唱段《趙氏孤兒》和《打龍袍》,充分展現出京劇藝術的獨特魅力。

  本次活動由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和山東省文化廳共同舉辦。中國駐瑞典大使陳育明及其夫人,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兼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浦正東,山東省文化代表團,瑞典文化界代表,華僑華人和中資機構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山東電建簽下沙特阿美7億美元大單
    近日,山東電建 (SEPCO) 與沙特阿美簽署了 MGS (燃氣增壓站)二期項目 EPC 合同,合同總額約 7 億美元。該項目將為沙特最重要的東氣西輸線路建設一座大型天然氣增壓站,及對原有兩座增壓站的部分工程改造。
    2015-11-23 19:27:53
  • 山東科瑞在巴西設立子公司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11月30日電(記者趙焱)山東科瑞石油裝備有限公司巴西子公司26日正式在裏約熱內盧開業,將在巴西與其他中資石油企業一起共同開拓巴西市場。
    2015-11-30 17:47: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