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升旗迎接新成員
2017-06-16 10:15: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6月15日電(記者 沙達提)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15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印度和巴基斯坦國旗升旗儀式,迎接兩名新成員的加入。

  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主任葉夫根尼·瑟索耶夫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主管機關加入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理事會和執委會的工作,將進一步擴大上合組織反恐潛力,為解決地區及全球安全創造更多可能,為聯合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帶來新的動力。

  他説,上合組織已成為一個權威的國際聯合體,保障地區安全和穩定,也成為平衡分歧和互利共贏的平臺,政治、安全、社會經濟、文化和人文合作達到了史無前例的水準。

  印度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庫馬爾説,加入上合組織有助于印度提高多邊合作新水準。巴基斯坦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布哈裏則表示,巴基斯坦將積極促進與上合組織成員國各領域合作的發展。

  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6月9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正式接納印度和巴基斯坦為組織成員國。這是上合組織2001年成立以來首次擴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