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決定設立反恐辦公室
2017-06-16 05:3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5日電(記者倪紅梅)聯合國大會15日通過決議,決定重組聯合國反恐架構,設立聯合國反恐怖主義辦公室(反恐辦公室),以協調聯合國係統有關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對各會員國反恐能力建設的支援等。

  決議歡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有關建議,決定將當前的聯合國反恐執行工作隊辦公室和聯合國反恐怖主義中心及工作人員從秘書處政治事務部抽離,並入反恐辦公室,並將任命一名副秘書長領導反恐辦公室。

  反恐辦公室的主要職責將包括:對由聯合國秘書長負責的、聯合國係統內反恐方面各類任務進行領導;加強聯合國反恐執行工作隊各實體的協調一致性;加強對會員國的反恐能力建設支援;提高聯合國反恐努力的能見度,加強宣傳,推動資源調動;確保聯合國係統反恐、預防暴力極端主義的工作得到應有重視等。

  第71屆聯大主席湯姆森在會上發言説,這是古特雷斯上任以來進行的首次重大機構改革。決議的通過將提高聯合國協助會員國執行《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的能力。

  古特雷斯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聯大通過這一決議。聲明説,反恐和預防暴力極端主義是應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方面日益增加的威脅的優先事項,希望此次對聯合國反恐架構的改革能夠促進聯合國預防衝突、推動持久和平與發展的努力。

  2006年,聯合國會員國一致通過《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以協調和加強聯合國各會員國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副秘書長呼吁烏克蘭東部停火以恢復供水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14日發表聲明,對烏克蘭東部地區幾十萬人因抽水站被炸導致缺乏飲用水表示關切,敦促烏東部衝突各方立即停火,以保證供水及時恢復。
    2017-06-15 10:10:39
  • 聯合國憂日本人權狀況批評日政府壓制媒體自由 日方極力否認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于文】據日本NHK電視臺13日報道,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5次會議上,特別報告員就日本的人權狀況進行報告,批評日本政府向媒體施加壓力,損害新聞自由與獨立性,幹預歷史教科書審定等。
    2017-06-14 07:49: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5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