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高度肯定中國足球改革
2017-06-16 00:28: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從中國足協獲悉,來華訪問的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一行13日到訪中國足球協會總部。在聽取了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的情況介紹後,因凡蒂諾高度肯定近年來中國在足球改革上所取得的成績。

  因凡蒂諾受到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及中國足協全體員工的熱烈歡迎。雙方就世界和中國足球改革與發展深入進行了探討。這是因凡蒂諾就任國際足聯主席以來的首次訪華。他表示,在中國政府支援下,中國足球改革所取得的成績舉世矚目。自其擔任主席以來,一直致力于國際足聯的不斷發展,並希望足球運動在更多國家和地區的人群中得到推廣。中國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用改革引領了足球的普及和發展,國際足聯願意配合中國足球改革的長遠戰略。國際足聯高度重視中國足球的發展,並將一如既往繼續全方位支援中國足協的工作,為此,國際足聯將成立專門的工作組,由副秘書長博班牽頭,負責推動實施與中國足協在技術和管理領域各層面的具體合作。

  因凡蒂諾還特別祝賀張劍當選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希望中國足協未來在國際足聯各項事務中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

  蔡振華表示,在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下,中國足協集中力量,按照《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要求,採取了一係列措施推動中國足球進行了前所未有的改革。作為世界足球運動項目最高管理機構,國際足聯對中國足協給予了很大的支援和幫助,促進了中國足協在技術和管理領域上的發展。

  張劍表示,中國足協發展宗旨與國際足聯相一致,未來將積極與國際足聯合作,著重建立更加專業和高效的組織管理體系,大力發展青少年足球,培養更多優秀足球專業人才,推進建設更多足球場地和基礎設施,加強國際交流並借鑒足球發達國家經驗,在國際足球事務中做出中國應有的貢獻。

  自2011年國際足聯首次和中國足協簽署技術合作協議至今,過去幾年中,國際足聯每年都派高級代表團來華了解中國足球的發展情況,並就所存在的問題和未來發展計劃給出意見和建議,中國足協也越來越深入地參與到國際足聯各項事務中。在今年五月舉行的巴林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新任中國足協副主席張劍當選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成為首位進入國際足聯最高戰略和監管機構的中國足協代表。

  13日下午,因凡蒂諾一行在中國足協執委、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陪同下,赴先農壇體育場觀看了北京少年女足梯隊及北京東城U16男足的訓練,因凡蒂諾鼓勵青少年球員們努力訓練實現自己的夢想,並與全體球員親切合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5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