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發布中國在澳投資報告
2017-06-15 20:07: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15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15日舉行堪培拉聯誼日活動並發布中國在澳投資報告。報告顯示,雖然中國投資只佔澳大利亞外資總額的3%,但中澳自貿協定已産生切實成效,為兩國帶來豐厚經濟效益。

  這份名為《繁榮的夥伴——澳大利亞受益于中國投資》的報告分析,雖然中國投資佔澳大利亞外資比例較低,但中國在澳投資增長較快。報告預計,得益于中澳自貿協定,中國在澳投資將進一步增加,投資領域將更加廣泛。

  報告稱,中國在澳投資呈現多元化發展。2015年,中國投資澳大利亞醫療、養生、運輸、房地産、旅遊等消費行業的額度佔中國在澳投資的70%,反映出中國和澳大利亞經濟向服務業驅動轉型。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為聯誼日活動發來賀電錶示,中國和澳大利亞共同致力于推動全球和亞太區域穩定繁榮發展。中澳兩國是長久可靠的經貿夥伴,經濟互補給兩國帶來了從未有過的緊密關係。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在致辭中表示,中澳兩國友好關係和經貿往來的快速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澳關係發展離不開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這樣友好組織的支援。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表示,這份報告顯示澳大利亞很多行業受益于中國的投資,中澳自貿協定將會進一步擴大中國在澳大利亞的投資,驅動澳大利亞經濟繁榮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昆州慶祝世界海龜日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環境和遺産保護廳23日舉行活動慶祝世界海龜日,並祝賀一只名為QA57223的海龜完成了從澳大利亞東海岸班達伯格到北部托雷斯海峽約2022公里的游泳馬拉松。
    2017-05-24 20:25: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33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