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總統:若朝停止開發核導 韓願無條件對話
2017-06-15 23:49: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6月15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表示,如果朝鮮不再進行核導開發,韓方願意與朝鮮無條件開展對話。

  文在寅是當天下午在首爾參加《南北共同宣言》發表17周年紀念活動時作出上述表態的。

  文在寅同時表示,韓國承諾將作出積極努力促使六方會談“9·19共同聲明”和“2·13協議”得到履行,以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文在寅敦促朝鮮回應韓方的對話提議。在談及無條件開展對話時,文在寅表示,願同朝鮮探討如何落實現有韓朝協議。朝鮮徹底棄核、構建半島和平體係、恢復朝美關係等內容,雙方都可以進行探討。

  文在寅還表示,朝鮮棄核是表明落實韓朝協議意願的證據,如果朝鮮能付諸實踐,韓方將提供積極支援。

  2000年6月15日,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偕夫人李姬鎬訪問平壤,會晤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並簽署發表《南北共同宣言》。宣言開啟了韓朝和解合作新時期,南北關係隨後出現顯著緩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神秘無人機拍攝韓國“薩德”係統部署地
    【新華社微特稿】韓國軍方官員13日説,對上周在朝鮮半島非軍事區附近發現的無人機殘骸進行分析後發現,無人機拍攝了“薩德”係統在星州郡部署地的照片。
    2017-06-14 06:45:26
  • 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任內首次施政演説
    韓國總統文在寅12日下午在韓國國會發表任內首次施政演説,呼吁國會早日通過補充預算案,以加快實現增加就業、縮小收入差距、提振經濟的目標。
    2017-06-12 23:16: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