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奇葆:扎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這件頭等大事

2017年06月15日 17:03:04 來源: 新華社

劉奇葆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扎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這件頭等大事

  新華社長沙6月15日電 6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湖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扎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工作,振奮幹部群眾精氣神,凝聚團結奮進正能量。

  調研期間,劉奇葆深入長沙、湘潭、岳陽等地的企業、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考察新聞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文化改革發展等工作,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

  劉奇葆指出,要深化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學習宣傳,抓好面向基層的宣傳宣講,在求準、求新、求實上下功夫,使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要做好成就宣傳、典型宣傳,充分展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和輝煌成就,充分反映人民群眾生活的新變化和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激發人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劉奇葆指出,要持續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抓好融入法治建設這個重要環節,推動核心價值觀入法入規,運用法治手段維護主流價值。要用好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這個生動課堂,引導人們特別是青少年在緬懷革命先烈中感悟崇高,在追尋黨的奮鬥足跡中激發鬥志。要在社區廣泛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評選表彰善行義舉、身邊好人,使核心價值觀看得見、摸得著、離得近。

  劉奇葆指出,要進一步繁榮文藝創作,著力提升原創能力,在文學、劇本、詞曲等藝術創作階段加大扶持力度,在保護智慧財産權等方面拿出有力舉措。要抓好現實題材創作,引導文藝工作者聚焦改革開放、科技創新、城鎮化發展、新農村建設和獻身國防等題材,把文藝創作匯入現實洪流。要注重人才和團隊培養,造就一批有創造力、競爭力、影響力的重點團隊。

  劉奇葆強調,要高標準辦好電臺電視臺,打造講導向、有文化的傳播平臺,辦好新聞類、文化類和公益類節目欄目,積極做黨和政府聲音的傳播者、社會主流價值的弘揚者、正向趣味能量的引領者、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踐行者。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奇葆:扎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這件頭等大事
調研期間,劉奇葆深入長沙、湘潭、岳陽等地的企業、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考察新聞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文化改革發展等工作,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5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