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希望海灣地區保持穩定
2017-06-15 12:38: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6月14日電(記者 盧蘇燕)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在拉巴特表示,法國與摩洛哥對海灣地區外交危機同樣關注,希望海灣地區保持穩定。

  正在摩洛哥進行訪問的馬克龍説,法國希望看到有關國家再次對話以及海灣地區保持穩定。他説,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希望在海灣地區外交危機中充當國際調解人,促進有關各方對話,他與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就這一問題進行交流非常有意義。

  摩洛哥外交部本月11日發布公報説,摩洛哥已正式向卡塔爾以及沙特、埃及等與卡塔爾斷交的國家提出建議,表示只要各方希望,摩洛哥願充當這些國家之間的調解人,以促進各方在互不干涉內政、打擊宗教極端主義、明確立場和信守承諾的基礎上展開真誠、全面的對話,解決這些國家之間的外交危機。公報還同時呼吁有關各方保持克制和理性,以緩解緊張、戰勝危機。

  馬克龍14日至15日對摩洛哥進行訪問。據報道,馬克龍將與摩洛哥政要就中東地區安全局勢、非洲地區相關問題,以及法國和摩洛哥各領域合作進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4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