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巴基斯坦訪問 兩國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2017-06-13 23:16: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卡拉奇6月13日電(記者許壽明、季偉) 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15分,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巴基斯坦的訪問。駛出卡拉奇港後,中巴海軍位阿拉伯海北部海域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習。

  聯合演習主要包括航行補給、編隊運動、聯合護航和聯合防空等內容。中巴雙方分別位中方長春艦和巴方252艦建立演習聯合指揮部,巴海軍驅逐艦支隊支隊長福阿德·阿敏與中國海軍編隊預備指揮所指揮員宮元鑫相互登上對方編隊指揮艦實施演習聯合指揮。

  10時30分,聯合演習正式開始。編隊在長春艦指揮下,252艦、長春艦先後相互模擬進行橫向幹液貨補給。隨後進行了單橫隊、單縱隊等多種隊形變化。

  12時30分,雙方2架直升機分別從荊州艦和岸基起飛,組成空海一體警戒幕隊形,伴隨護航由巢湖艦模擬的重要目標。

  14時25分,巴海軍一架F-27海上巡邏機飛臨演習海區,分3次從不同威脅方向進入,模擬來襲飛機和導彈,編隊組織對空防禦和模擬抗擊。

  經過近5個小時的緊張演習,演習圓滿結束。

  編隊指揮員沈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中巴兩國海軍海上聯合演習,雙方相互借鑒學習了艦艇訓練組織實施經驗,開展了傳統與非傳統安全領域海上軍事作戰運用訓練,進一步提高了雙方艦艇的協同配合能力,深化了兩國海軍的互信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