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稱特朗普訪英計劃或因英國民眾反對被擱置
2017-06-12 18:23: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2日電(記者桂濤)英國《泰晤士報》1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訪問英國的安排可能因英國民眾強烈反對被擱置,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未來幾天可能公布這一消息。

  不過,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回復新華社記者詢問時説,邀請特朗普訪英的計劃目前“沒有改變”。

  英國《衛報》11日報道説,特朗普與特雷莎·梅通電話時表示,除非英國民眾歡迎他,否則他將不會訪英。報道並未指明消息來源。

  今年1月,特雷莎·梅訪問美國時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正式邀請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特朗普接受了邀請。但隨後不久,英國超過180萬人在議會請願網站一份請願書上簽字,呼吁取消英國對特朗普發出的國事訪問邀請。請願書説,特朗普表現出的“對女性的厭惡與粗俗,讓他不配接受英國女王夫婦的邀請前來訪問”。

  按照相關規定,一旦請願人數超過10萬,議會就應考慮對相關議題進行辯論。但英國首相府曾表示,不會取消此前對特朗普的邀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貴州出現強降雨天氣
    貴州出現強降雨天氣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3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