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白馬王子”婚戀網站“交友” 交往5女子一年騙547萬元
2017-06-11 15:54:23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留學英國的海歸、在知名公司就職、溫柔癡情的男士……這樣的條件一擺上婚戀網站,無疑會引來不少的關注。近日,上海市靜安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人阮某就是戴著這麼一張白馬王子的夢幻面具,以交友為名,詐騙錢財來賭球,短短一年的時間,就騙得500多萬元。

  經查,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間,被告人阮某在婚戀網站上共結識了5位女友,並通過虛構家人生病、工作需要、交通事故、生意周轉等各種理由,借款547萬元人民幣。巨額錢款到手後,阮某第一時間就將錢拿去賭球,揮霍殆盡後,又以各種介面拖延不還。

  被告人 阮某:就是因為深陷了在這個心態裏面,用法官的話來説的話就是利用了別人的善良吧。

  幾十頁的進出賬交易記錄、一張張"濃情蜜意"的聊天截圖,厚厚的十多本卷宗記錄了阮某的整個行騙過程。靜安法院認為,被告人阮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詐騙多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檢察機關提醒,近年來,不法分子通過婚戀網站交友,在獲取信任後騙取財物的情況時有發生,市民一定要學會甄別資訊,做好自我保護。

  靜安區人民檢察院檢察官 談穎穎:網絡上的背景和他本人的身份介紹不一定是真實的,那麼在交往的初期對他的背景沒有確知的情況下,對方要提出一些非法的要求的時候,我們就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性了。

  該起案件將擇日作出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12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