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迎持續性強降雨天氣 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2017-06-10 18:12: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6月10日電(記者羅羽)記者從貴州省氣象局10日召開的重大天氣會商會上獲悉,未來兩到三天,貴州將迎來大范圍持續性強降雨天氣過程,局部地區將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呼吁有關部門和民眾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災害。

  據預測,10日夜間到11日白天,貴州全省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中銅仁市、黔東南州中北部、黔南州、黔西南州、六盤水市、安順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部分鄉鎮有大暴雨;11日夜間到12日白天,全省陰天有陣雨或雷雨,省的中西部有大雨或暴雨,個別鄉鎮有大暴雨;12日夜間到13日白天,全省陰天有陣雨或雷雨,省的東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個別鄉鎮有大暴雨。

  針對此次天氣過程持續時間長、影響范圍大的特點,貴州省氣象局要求各級氣象部門加強天氣預測、預警以及值守等工作,並及時與水利、國土等部門聯合發布山洪災害風險預警和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資訊,加強山洪、滑坡、泥石流、城鎮內澇等災害的防范工作。

  據監測,6月9日20時至10日8時,貴州習水縣縣城及多個鄉鎮出現暴雨或大暴雨,最大降水量達到128.3毫米。據習水縣民政局通報,強降雨已造成全縣5800多人受災,部分農作物和農房受災或被損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青海省出現大范圍降水天氣過程 多地拉響暴雨警報
    記者4日從青海省氣象局獲悉,受北方冷空氣和高原南支氣流降水係統的共同影響,從6月2日開始,青海省出現了新一輪大范圍降水天氣過程,多地氣象部門發布暴雨預警信號。
    2017-06-04 16:28:49
  • 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湖南等7省區有雷暴大風或冰雹
    預計6月1日08時至2日08時,湖南東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廣東北部、廣西北部、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貴州東南部、廣西中北部、廣東中北部、福建、浙江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中南部、雲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量20-50毫米,局地小時雨量可超過80毫米。
    2017-06-01 07:42: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