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啟動塔縣“5·11”震後重建 一年半完成
2017-06-10 18:00: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0日電(記者 李曉玲)隨著高原天氣逐漸轉暖,新疆啟動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5·11”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包括重建倒塌房屋、加快受損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建設、幫助震區居民恢復生産生活、治理災害風險區和隱患點的工作全面展開。

  記者從新疆喀什地委了解到,新疆已經組織多方力量投入塔縣災後重建中,計劃用一年半時間完成恢復重建工作。塔縣縣委書記王福友介紹説,災區將利用廉租房、安居富民房,搭建固定氈房、帳篷等,做好受災群眾過渡性安置工作。在災後重建工程中,將優先恢復重建倒塌房屋,確保今年入冬前全面解決受災群眾住房問題。同時要搶修搶通國省幹線、農村公路等重要通道,加快受損學校、醫院、衛生所等設施恢復重建;抓緊布設電力、通信、水利、供暖等設施,為恢復重建創造條件。

  塔什庫爾幹縣地處高嚴寒、高海拔地區,交通運輸條件惡劣,個別邊遠山區物資需靠畜力、人力運送,實施災後重建工作任務繁重。因此,塔縣災後重建工作將與易地扶貧搬遷、興邊富民、城鎮保障性住房、遊牧民定居、農村安居富民工程等工作結合起來,同時加強災害預警體係建設,加強對山洪、泥石流、滑坡和不穩定斜坡體等災害風險區和隱患點的綜合治理,加強緊急救援救助能力建設。

  5月11日5時58分,位于帕米爾高原上的新疆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發生5.5級地震,造成8人死亡31人受傷,農牧民房屋不同程度破壞,教育、衛生、交通、水利、市政、畜牧業等不同程度受損,給原本就處于高原大山間的國家級貧困縣和邊境縣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財産造成嚴重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