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 “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走進古都洛陽
2017-06-10 14:42: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10日電(記者 施雨岑、桂娟)10日是我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由國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文物局、洛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7年遺産日活動在“十三朝古都”洛陽拉開帷幕。本次遺産日活動的主題是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

  在開幕式後舉行的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論壇上,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在主旨報告中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根植于歷史,源于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與文化遺産息息相關。國家文物局將加強“一帶一路”沿線文化遺産保護,用好歷史文化遺産,深化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交流與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夯實民意基礎,築牢社會根基。

  “文化遺産可以跨越時空、穿越國度,見證不同文明形態、不同社會制度的對話,是實現親誠惠容、民心相通的重要載體。”劉玉珠表示,將努力全面提升“一帶一路”沿線政府和民眾文化遺産保護意識,加強世界文化遺産、文物保護單位、大遺址保護,做好館藏文物修復、研究與展示;落實政府責任,強化部門職責,恪守文物安全底線,將文物保護納入政府綜合考核評價體係;切實加大“一帶一路”沿線文化遺産保護投入。

  據介紹,作為2017年的遺産日主場城市,洛陽還在10日前後舉行文化遺産公開課、“一帶一路”大遺址保護論壇和二裏頭遺址博物館奠基儀式等一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2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