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2017年06月10日 03:43: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9日電(記者沙達提 朱東陽)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土庫曼斯坦是好朋友、好夥伴。當前,中土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提升,務實合作持續深化,在國際事務中密切協作。中方高度重視中土關係,願以兩國建交25周年為契機,加大相互支援力度,深化互利合作,不斷夯實中土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習近平強調,新形勢下,中土雙方應該密切高層及各層級交往,充分挖掘潛力,積極探索創新,共同規劃好兩國下階段各領域務實合作。要密切人文交往,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我們讚賞土庫曼斯坦較早支援和參加“一帶一路”建設,中方願加強同土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以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發展良好。雙方在彼此核心關切問題上和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援,經貿合作富有成果。土方致力于深化土中兩國戰略性關係,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拓展天然氣、清潔能源、産能、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加強教育、文化等人文交流。衷心希望土中關係像汗血寶馬一樣快速發展。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6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