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2017年06月09日 13:12: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9日電(記者 駱珺)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習近平指出,中塔是親密無間的友好鄰邦和高度互信的戰略夥伴。兩國高層交往密切,經貿、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能源、安全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聯合國和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緊密協作。當前,中塔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下一步要推動合作向高端、創新、多元方向邁進。雙方要加強經濟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推動互聯互通建設取得新進展,加強産能和裝備制造合作,深化救災合作,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強防務和執法安全合作。中方願同塔方一道,以兩國建交25周年為契機,弘揚睦鄰友好精神,加強戰略協作,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塔戰略夥伴關係向更高水準邁進。

  拉赫蒙表示,塔中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塔方珍視塔中友誼,重視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的重要作用,致力于深化塔中戰略夥伴關係。建交25年來,塔中政治上高度互信,經貿、科技、人文等領域合作富有成果。塔國家發展戰略同中方發起的歷史性的“一帶一路”倡議高度契合。塔方願將自身發展同“一帶一路”建設對接,加強在互聯互通、電力、農業、安全等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6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6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