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資金、查落地、查整改 河南對貧困縣實施全覆蓋交叉審計
2017-06-09 12:5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9日電(記者李鵬)記者從河南省審計部門獲悉,為排查扶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苗頭並督促問題徹底整改,河南省近日安排審計部門抽調近700名審計人員,啟動對全省46個貧困縣和17個非貧困縣的扶貧工作進行全覆蓋式的交叉審計。

  今年4月,河南省在全省脫貧攻堅第三次推進會上通報了2016年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27個縣的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因為扶貧作風中存在“虛、浮、假”現象被約談,多名在扶貧工作中存在失職行為的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受到問責處理。

  為全面排查扶貧工作中的問題苗頭,河南省要求,本輪扶貧審計以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主線,突出“三項重點”,即突出扶貧資金審計、突出扶貧政策跟蹤審計、突出發現問題的整改,把中央督察發現、省脫貧攻堅第三次推進會提出、各地自查、此次扶貧審計及第一季度對7個縣扶貧審計中發現的問題作為督促整改的重點,確保“扶貧資金使用零差錯”,確保中央、省制定的扶貧脫貧政策措施和市縣配套措施辦法貫徹落實。

  據悉,本輪扶貧交叉審計實行扶貧審計“一把手”負責制,採用邊審邊改原則,建立整改臺賬,逐項對賬銷號。此外,河南省審計廳還將成立7個督導組,對本輪扶貧審計進行全程督導檢查,保證本輪扶貧審計的品質,確保審計中發現的問題整改落實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11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