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宣布將設立歐洲防務基金
2017-06-08 06:38: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7日電(記者周珺)歐盟委員會7日宣布,將設立總額達55億歐元的歐洲防務基金,以促進成員國的防務研發和共同採購。

  歐盟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歐洲防務基金將用于協調、補充和擴大成員國的防務研發投資以及國防設備與技術的採購,幫助成員國減少防務領域的重復投入,提高經濟效益。

  歐洲防務基金將通過歐盟預算直接資助成員國的創新型國防技術和産品的研究,如電子、超材料、加密軟件和機器人技術等。在2017年歐盟預算中,這部分資金為2500萬歐元,到2019年底將增至9000萬歐元,預計2020年以後年度預算總額達5億歐元。

  聲明説,歐洲防務基金還將帶動成員國的融資,為各國合作研發和共同採購軍事技術設備提供支援。預計歐盟和成員國的相關投資在2020年以後達到每年50億歐元的規模。

  歐盟委員會2016年11月提出“歐洲防務行動計劃”,旨在促進防務領域的研發及産業發展,其中一個重要舉措是設立歐洲防務基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歐盟將在數千城鎮公共區域提供免費無線網
    歐盟委員會近日宣布,將為歐盟數千個城鎮的公共區域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歐盟民眾和遊客將很快享受到這項名為“WiFi4EU”的無線上網計劃的福利。
    2017-06-05 14:34:42
  • 中國歐盟商會:中歐可聯手繼續推動全球化
    中國歐盟商會聯合羅蘭貝格管理咨詢公司31日發布《中國歐盟商會商業信心調查2017》報告顯示,超過一半的歐盟在華受訪企業2016年營業額超過前一年。
    2017-05-31 15:39:38
  • 歐盟成員國討論加強安全和防務合作
    歐盟18日舉行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會議就加強安全和防務合作達成一致。
    2017-05-19 04:20: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0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