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議會批準法案允許向卡塔爾派駐軍隊
2017-06-08 06:07: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7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大國民議會7日批準兩項法案,允許土耳其向卡塔爾派駐軍隊並幫助卡塔爾培訓憲兵部隊。

  據當地媒體報道,當天早些時候,應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議員的請求,大國民議會將兩項法案納入快速立法程式,並經過投票批準了這兩項法案。

  根據法案,土耳其將向位于卡塔爾的土耳其軍事基地派駐軍隊,開展兩國聯合軍演,並幫助卡塔爾培訓憲兵部隊。

  這兩項法案所涉及的軍事合作條款分別簽署于2016年4月和2015年12月,是土耳其和卡塔爾2014年達成的軍事防衛協議的一部分。

  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和葉門等國家5日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後,土耳其明確表示不讚成阿拉伯多國對卡塔爾實施制裁,呼吁各國通過對話解決與卡塔爾斷交風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表示,土耳其將保持和發展與卡塔爾的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0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