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將加速增長
2017-06-08 00:1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7日電(記者韓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7日發布半年一度的經濟展望報告説,預計全球經濟增長率今明兩年將分別升至3.5%和3.6%。

  經合組織預計,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將達2.1%和2.4%,日本經濟增長率預計為1.4%和1.0%,歐元區經濟增長率預計保持在約1.8%。此外,印度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預計達7.3%和7.7%,巴西今年經濟增長有望轉為正增長,明年預計可達1.6%的增速。

  經合組織還指出,在來自中國的外需以及本國投資改善等因素推動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新興經濟體的內需將保持堅實增長。

  經合組織還預計,全球貿易今明兩年增長預計可達4.6%和3.8%,明顯高于近三年來歷年增幅。

  經合組織當日在新聞公報中也指出,全球經濟增長“盡管變得更好,但還不夠”。經合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裏亞説,全球經濟盡管出現改善跡象,但增長水準較全球金融危機之前仍有明顯差距,他呼吁各國採取更有力的可持續政策,共同推動包容性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0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