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環境署呼吁減少塑膠垃圾以清潔海洋
2017-06-07 09:5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6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索爾海姆6日呼吁更多國家減少塑膠垃圾,使海洋更加清潔。

  聯合國首次海洋大會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應對海洋污染是會議的一個焦點。索爾海姆當天在聯合國總部接受了全球上百萬人簽名的一份請願書,請願書呼吁各國在未來5年內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制品。

  索爾海姆在活動上説,目前已經有20多個國家承諾減少塑膠垃圾,但要想大幅減少每年進入海洋的800萬噸塑膠垃圾,我們還需要更多國家做出承諾。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今年2月啟動了“清潔海洋”運動,向海洋垃圾“宣戰”。該機構指出,化粧品中的塑膠微粒成分和一次性塑膠制品的過量使用是海洋垃圾的主要來源,“清潔海洋”運動的目標是在2022年前消除這類垃圾。

  資料顯示,每年有800多萬噸塑膠進入海洋,對海洋生物、漁業、旅遊業造成嚴重影響,經濟損失達80億美元。據估計,塑膠垃圾每年導致上百萬只海鳥、10萬頭海洋哺乳動物、難以計數的魚類死亡。有研究顯示,如果對現狀置之不理,到2050年,海洋中塑膠垃圾的重量將超過魚的重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危險!1.7億件太空垃圾正繞地球高速飛行
    多國科研人員提醒,眼下至少有1.7億件太空垃圾正高速繞地飛行,很可能引發“災難性的大量撞擊事件”,從而危及人造衛星、宇宙飛船乃至國際空間站。
    2017-06-02 06:45:33
  • 垃圾桶蓋當“畫筆” 美國藝術家木板上“燒出”畫作(組圖)
    藝術家會在創作過程中戴上墨鏡,聚精會神的“灼刻”,並且,像繪制其他任何畫作一樣,借用陽光創作,也需要藝術家十足的耐心和細心。藝術家會在創作過程中戴上墨鏡,聚精會神的“灼刻”,並且,像繪制其他任何畫作一樣,借用陽光創作,也需要藝術家十足的耐心和細心。
    2017-05-31 08:59:00
  • 菲環保人士塑膠垃圾打造巨型死鯨雕塑 呼吁關注海洋污染(組圖)
    ,菲律賓綠色和平環保人士協同創意公司Dentsu Jayme Syfu打造了一尊塑膠垃圾版巨型死鯨雕塑,呼吁人們關注海洋污染。據悉,這尊死鯨雕塑的靈感來源于去年擱淺海灘的30具鯨魚屍體,其中一具發現自菲律賓達沃的薩馬爾島。
    2017-05-19 13:50: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