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黎巴嫩和約旦境內的敘利亞難民面臨生存危機
2017-06-07 07:52: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6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難民署6日表示,如果不能在短時間內獲得緊急資金,該機構在黎巴嫩和約旦的敘利亞難民現金援助項目將于下月被迫暫停,約6萬個敘難民家庭的生活將陷入絕境。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馬赫契奇當天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身處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70%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聯合國發放的現金援助是他們唯一的收入來源。一旦援助被迫停止,他們將無法獲得一日三餐和棲身之所。生活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也面臨類似問題。

  馬赫契奇表示,聯合國難民署援助敘利亞難民的人道主義項目一直處于資金嚴重短缺狀態,已承諾捐助資金的到位情況也不理想。

  據聯合國統計,目前有超過500萬敘利亞難民在周邊國家尋求庇護,敘利亞難民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難民群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記者手記:“還有太多兒童需要救助”——走進敘利亞SOS兒童村
    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後,很多孩子變成孤兒或流離失所。目前,敘利亞還有580萬兒童急需人道援助。150多名孤兒和無家可歸的兒童一起生活在這座SOS兒童村裏。
    2017-06-03 07:39:35
  • 中國敦促敘利亞各方切實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30日敦促敘利亞各方切實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遵守停火協議,積極配合聯合國人道救援行動,確保人道準入迅速、安全、不受阻礙。
    2017-05-31 13:03:55
  • 美國為敘利亞前程設下三道路障
    5月18日這天,在特朗普下令導彈襲擊敘利亞軍事基地之後不到兩周,美軍在敘利亞南部向據稱是敘軍盟友的車隊發動了空襲。為了力避坦夫成為“分裂通道”,同時力爭使其成為“增援通道”,敘利亞必須要奪取坦夫的控制權,至少不能讓美國在此輕易地調兵遣將。
    2017-05-23 08:36: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