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重創傷救治體係向百余家縣級醫院推廣
2017-06-04 16:5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毛偉豪)在國家衛計委指導下,由北京大學創傷醫學中心原創的嚴重創傷救治體係正向全國百余家縣級醫院推廣,以帶動縣域醫療衛生服務水準和公共衛生應急職能提升,讓更多基層百姓受益。

  3日在京召開的“首屆全國危重症急救培訓班暨首屆全國危重症急救高峰論壇”上,來自浙江衢州柯城醫院等百余家縣級醫療機構的400余名醫護人員接受了相關培訓。由中國創傷救治聯盟牽頭,北京大學創傷醫學中心、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聯合全國百余家大型醫院以及地方衛生行政主管部門共同發起了“安全中國,百縣工程”。

  該工程將在全國選取100個縣,根據區域面積、人口、交通狀況、急救需求和衛生資源分布情況,依托當地大型三級醫院建立創傷救治中心,配套4至6家二級醫院建立創傷救治點,形成區域內的創傷救治二級網絡係統,建立專業的院前急救、急診與院內專科救治團隊,規范嚴重創傷救治流程,搭建一體化的區域創傷救治資訊平臺,從而形成科學規范的區域性創傷救治體係。

  過去3年,北京大學創傷醫學中心在北京、天津等國內15個主要城市進行了試點,形成了15個以三級醫院為核心,輻射124家二級醫院的閉環式區域性規范化救治體係,使嚴重創傷患者的平均整體救治時間由約88分鐘降低至約41分鐘,平均死亡率由33.82%下降至20.49%,追平國際發達國家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高效、便利、快捷——香港公共交通體驗
    高效、便利、快捷——香港公共交通體驗
    巴特梅根特海姆野生動物園
    巴特梅根特海姆野生動物園
    萊比錫哥特節
    萊比錫哥特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83651